今天是: 站内搜索:

上好岗前廉政第一课 走好岗后事业第一步――学校纪委开展对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浏览:47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4月3日下午,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国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美才参加了对新提任的2名中层干部和6名科级干部的集体廉政谈话。
开展对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学校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环节,也体现了组织对新提拔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吴国泉主任首先向8名新提任干部表示祝贺,他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结合教育领域的腐败案例,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结合新提任岗位的新要求,阐释了廉政勤政的重要性,并向在座的新提任干部提出三点基本要求: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思想认同,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在“清”、“亲”的氛围中生活;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学习并自觉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各项纪律要求,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三是坚持责任担当,率先垂范,牢记使命,落实“一岗双责”,珍惜和用好手中的权力。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美才结合自己平时工作所思所悟进行廉政提醒,他建议新提任干部要对照党的“六大纪律”反思一言一行,做到:一要讲政治,二要讲自律,三要讲担当。
会上,新提任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廉政承诺书。校纪委向每位新提任干部发放了教育系统警示教育材料和《扯扯袖子咬咬耳朵》、《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廉政学习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