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浏览:50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纪检室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辅导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近日,纪委副书记、纪检室(监察室、审计处)主任吴国泉受邀到机关第五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我校党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讲座。

在机关第五党支部,吴国泉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等九个方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

65日下午,吴国泉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讲座,全院教师及学生党员聆听。吴国泉首先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 ”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围绕这一主题,运用历史的、现实的、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让大家对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有了全新的认识。接着,吴国泉就《监察法》作了专题辅导。从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任务着手,介绍了《宪法修正案》十二个方面的内容,系统阐释《监察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管辖范围、监察权限、监察对象、处置方式等问题。

在学校第八期发展发展培训班上,吴国泉受邀做《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辅导,115名学员接受培训,报告重点运用大量事例对准则条例进行了解读,为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时刻坚守纪律底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监察法以及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要进一步加深学习,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要遵循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要学以致用,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落实到教书育人的一言一行中,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实现六清衢院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