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开展“六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

浏览:506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通过后,校纪委提高站位、认真谋划、迅速行动,会同宣传部门及时下发通知,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纪检干部带头学。组织专职纪检干部、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带头进行专门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弄通精神实质,提升法治能力,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教职员工全面学。推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理论学习日”、专题研讨会、读书会等载体,深入推进全校教职工学懂弄通宪法和监察法的重大背景、具体内容,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三是青年学生普及学。结合形势政策课、法律基础课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监察法,推进宪法、监察法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

四是网络平台互动学。向全校师生发放宪法、监察法学习资料并利用网络平台刊登权威解读、学习体会文章等,为全校师生搭建自主学习、分散学习、互动学习的平台。

五是交流体会深入学。组织开展教职工、学生开展“我学宪法、监察法”大交流、谈体会活动,以党总支为单位,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普通教师、在校学生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并对优秀学习体会进行推荐,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六是专题竞赛争先学。组织开展“我学宪法、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代考的形式,全面检验学习效果。

《通知》强调,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宪法和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治校、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结合起来,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