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浏览:49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化材学院纪委书记,教育集团(筹)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清廉校园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及全省高校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研究讨论了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中的清廉后勤、清廉财务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方正则就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既面临不少问题,也有很多优势,校党委高度重视“清廉校园”建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十大专项”建设是清廉校园建设的切入点,也是牵动学校全面建设清廉校园的“牛鼻子”,目前推进情况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行动还不够快、措施还不够实、责任还不够到位、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为此,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二要认真把握总体框架,三要认真把握工作原则,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五要明确专项方案的确定方式,努力推进“十大专项”取得实效。

胡建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委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既是对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也是对学校“清廉校园”建设的再推进,参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胡建新就贯彻落实近期省纪委工作部署及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要求,深刻领会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政治定力,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二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地、见实效。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用好“四种形态”。三要深耕细作,确保“清廉校园”建设迈好步、走好路。要保持定力,按照既定目标方案走下去,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要凝聚合力,各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规矩的高度,共同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精准发力,确保“十大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近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对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纪检室 王宏奕  摄/宣传部 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