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浏览:506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7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总(直)支、学生公寓党工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集团(筹)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主题,分析上半年“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清廉校园”建设和审计整改工作。会上,党委办公室通报了“清廉校园”建设督查有关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后勤处、学工部就“清廉校园”建设作交流发言,审计处通报审计工作有关情况。

校纪委书记方正则回顾上半年“清廉校园”建设情况,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客观分析“清廉校园”建设成效。上半年,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工作效能提速提效;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作风建设常抓常新;以教育制度为基础,源头治理落细落实;以用好“第一种形态”为导向,监督执纪有力有效。学校“清廉校园”建设总体在全省高校中走在前列,但也存在不平衡、不系统、不全面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扎实推进审计自查整改工作。审计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审计中仍发现不少问题,要立即整改、强化责任、注重长效、严肃纪律。

胡建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清廉校园”建设起步早、部署快,开局顺利,势头较好,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上不统一不到位、作风上不担当不作为、能力上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要深刻对照“六机”现象进行检查剖析整改,共同推动“清廉校园”建设重重落地,为“清廉浙江”“清廉教育”建设提供衢院经验和样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廉校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要求。二要厘清工作思路,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明确一个建设思路,即“1+2+10+1”建设思路;重点推进十大专项,即清廉组工、清廉招生、清廉学风、清廉教风、清廉科研、清廉后勤、清廉财务、清廉采购、清廉评聘、清廉成教;完善三项保障措施,即推进模式上的项目化管理,推进思路上的滚动式推进,推进方法上的常态化督查。

针对审计整改工作,胡建新指出,审计中发现的虽是小问题,但折射出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内部管理不规范等大问题,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审计整改扎实有效开展;二要对照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落实责任,严格问责,以监督执纪有力震慑推动审计问题的全面彻底整改。

胡建新还对下学期配合好监督执纪检查工作作了部署。(文/纪检室 王宏奕  摄/宣传部 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