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浏览:784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3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校纪委2017年工作汇报,研究审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责任清单)、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并对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纪委委员、各党总(直)支书记、纪检室(审计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主持。

2017年,校纪委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成效更加明显;锻造责任链条,层层落实责任机制更加完善;深化治本抓源,讲纪律守规矩氛围更加浓厚;建设执纪铁军,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更加提高。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重点是抓好“六深六新”:即深化政治建设,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凝聚新合力;深化纪律建设,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上形成新氛围;深化制度建设,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上取得新进展;深化作风建设,在推动校风学风上实现新突破;深化监督执纪,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上体现新作为;深化队伍建设,在打造执纪铁军上展现新形象。

校党委书记胡建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校纪委的工作,并对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好2018年和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党委在新年开局的第一次会议就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说明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我省召开的第一次部署年度工作的省纪委全会,是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 ,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各党总(直)支要把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工作任务部署好、安排好、落实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清廉浙江”、“清廉教育”、“清廉衢州”实施意见精神,按照我校“清廉校园”建设总体部署,找准定位,放大格局,不图形式,不走过场,确保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落实。三是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校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当尽责, 带头严格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自身锻造为一支让党放心、师生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胡建新还对开展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召开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文/纪检室 王宏奕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