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浏览:46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9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纪委书记方正则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纪检室(监察室、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两个决定”精神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为我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发展方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两个决定”为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增强了动力、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及时推动联系部门单位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讨论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负面清单(试行)、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标准和“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工作实施意见。

纪委书记方正则总结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上半年,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工作效能提速提效;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为抓手,作风建设常抓常新;以教育制度为基础,源头治理落细落实;以用好“第一种形态”为导向,监督执纪有力有效。他指出要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增强“四个意识”,以建设“清廉校园”为目标,将“第一种形态”运用常态化,努力营造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一是要着力推动省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及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二是要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利运行,深入实施立项监督,坚决防止违规破纪行为发生。四是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要自觉投身“锻钢铸魂大练兵”行动,不断锤炼政治担当、职责担当、业务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作风、业务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标准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对纪委委员分工联系安排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