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2072次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衢州学院201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衢州学院201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电子版可在衢州学院信息公开网(http://www.qzc.edu.cn/xxgk/index.html)上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的,请与衢州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570-8015112,电子邮件:qzxyxxgk@qzc.edu.cn)。
     一、工作概述
     2012学年,在校党委和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我校认真贯彻实施《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按照《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新方式,不断加大公开力度。
     一、继续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为突破口,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提高师生和社会公众对学校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二、重视并加强二级学院、行政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面实施学校信息公开的同时,加强了对二级学院、行政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推进二级学院、行政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公开。
     三、重点加强科研经费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监察厅、科技厅、教育厅和财政厅联合印发文件《浙江省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办法》(浙监〔2012〕32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执行《浙江省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浙教电传〔2013〕1号),全面加强学校科研经费信息公开,并按文件要求在学校主网页设置“科研经费信息公开”栏,方便广大师生查阅。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2012学年,全校共主动公开信息3752条。
     2. 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一是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情况。包括全年学校制定和发布的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统计数据等信息。二是关系到教职工、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主要有学校各学历层次和各类学生招生政策、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招生计划、录取信息等招生信息;学生评奖评优、学费减免、贷款、勤工助学的政策、办法、结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服务等信息;教职工培训、人事任免信息、招聘、职称评审办法和结果等有关人事工作信息;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制度和科研项目结果等科研管理信息;大型教学仪器设备、办公设备、图书物资、修缮项目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信息;财务规章制度、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信息。
     3. 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一是互联网,通过学校内部网、外网、信息公开网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二是通过年鉴、手册、报表、校报等纸质资料公开有关学校信息;三是在学校有关公共场所设立宣传栏,方便教职工查阅信息;四是召开教代会、校务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学校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衢州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中明确了校长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衢州学院信息公开网上也公开了受理程序、联系方式。2012学年未收到过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三、主要问题与改进措施
     在2012学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中,我校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信息公开的范畴难以完全准确把握,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尚有欠缺;二是信息发布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对二级学院、行政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以上不足,下学年将在以下几方面积极改进,努力积累经验,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推进我校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工作,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信息公开。围绕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
     二是充分运用新载体丰富信息发布渠道。依托校园网、OA系统等重要信息平台,积极探索通过微博等新的载体公开校务信息,满足不同类型公众对信息的获取需求。
     三是加强二级学院、行政各部门(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力度。落实有关政策文件要求,探索建立考核评价体系,努力提高全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提供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


                       2013年3月1日